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----“献歌祖国七十五载,唱响青春筑梦芳华”十佳歌手大赛

时间:2024-04-15作者:孙浩楠文章来源:工程学院、航空学院浏览:15

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营造活跃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,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。47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——献歌祖国七十五载,唱响青春筑梦芳华十佳歌手大赛。

担任本次总决赛的评委老师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宁、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王小婷、工程学院正处级辅导员赵铁丰、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高晶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谢禹杰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胡家宝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马德彪及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;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为第二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、校级学生骨干代表、各院级学生骨干代表。我院师生共300余人到场,共同踏上这场致敬青春、礼赞祖国的视听盛宴!

经过初赛、复赛的激烈角逐,10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今晚决赛的舞台,怀揣着激情与梦想,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他们展现才华的渴望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。

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,愿你所愿的笑颜。四号选手张婉笛空灵的音色和独特的唱腔演唱的《如愿》,让同学们领悟到在这歌词的背后是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,是祖国日益强大之景,这一步步的所得和成就,是代代共产党人,作为人民的引路人,用自己的奋斗,让我们更接近诗和远方,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从胜利走向胜利。

日出又日落,深处再深处;一张小方桌,有一荤一素。五号选手赵家乐演唱的《一荤一素》,以质朴的语言、简单的旋律,唱出一个孩子对母亲最深刻思念的作品。一荤一素,简单的饭菜,简单的餐桌,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和孩子远行时牵挂不舍的表情,打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。

虽然总是默念Forever young”。八号选手马赞丰演唱的《别怕变老》,唱出了青年构想了自己的未来,唱出了青年对未来的憧憬和祝愿,珍惜当下,热爱现在我们拥有的生活,懂得珍惜现在,才会拥有未来。

本次大赛评比分为两个部分,第一部分评委老师对参赛者进行评分,全部演唱完毕后经由礼仪人员回收评分单。第二部分采用大众评比的方法,待十名选手全部表演完毕后,扫描屏幕的二维码为自己支持的歌手进行投票,届时后台工作人员将根据综合评分对十位歌手进行排名。


优秀奖


三等奖


二等奖


一等奖

本次大赛最后,由十佳歌手共同带来的合唱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用青春拥抱时代,用生命点燃未来。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用一首首歌曲倾注了我院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祝福,以最高的敬意献歌我们的祖国,引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,不忘初心,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奋进、积极向上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,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,未来更辉煌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文/孙浩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辑/赵铁丰

  对/孙海宁

  核/宋清萍